Jay Hello La !

MacBook Pro 16 真實使用心得分享

真實寫出使用兩年的心得,沒跟你在一頭熱寫什麼開箱文的。

這台筆記型電腦是近年內買的第二台筆電,由於當時公司收掉了,而我又在準備大量的面試,所以很需要一台筆電可以在家做一些簡報和規劃一些自己的東西,以及對外展示簡報等等。

所以,決定買了這一台Macbook Pro 16之後,但在當時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Intel最後會是和Apple分手的那麼難看。Apple一些高階機種都還在使用Intel的CPU,結果就看到Apple自家的M系列CPU有著最佳化的表現在Apple系列產品上,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更讓人唏噓的是在2020年1月Intel股價還有58塊,到今天只剩26塊,在2022年時股價下跌超過45%的公司,還好當時眼光夠精準放空了Intel,也算是小小的補償。

這台筆電最讓人感動的初體驗:

MacBook Pro 16音質真是好!

音質有多好呢?由於過去技術編輯的生涯裡,沒有用個200台筆電也有個100台吧,這台筆電絕對是目前我個人感受是音質最乾淨且傳透力十足的一台。

以看捍衛戰士獨行俠為例,阿湯哥戴著頭盔的裡的聲音非常接近我自己每天戴著全罩安全帽在裡頭呼吸的聲音,音場的環燒效果確實是往左右耳朵進來,細節非常清楚,聽久了也不會太累。

螢幕的畫質也很不錯,但用了兩年多後開始會主動想把亮度再調高一點,不知道是因為把筆電帶去公司環境使用後螢幕自己判斷亮度這樣的程度即可,還是是自己想要再亮一點。

鍵盤的敲打觸感也不錯,不會太過生硬,也很安靜,行程的距離還可以,可能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青軸的關係。

因為我買的規格是:

CPU 2.3GHz 8 核心 Intel Core i9

64GB RAM

1TB SSD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CPU時脈的關係,筆電這幾年用起來,在鍵盤前方的區域會非常燙,有多燙呢?手指頭放在上面撐不到十秒,而這樣的情況還是風扇非常大聲,有多大聲呢?大概是我筆電放在客廳,我在房間睡覺門沒關的情況下,靜靜的聽還是能聽到這樣。

總而言之,這是一台還可以的筆電,怎麼說也是花了十幾塊,總是要給自己一個枱階下,而且還買了AppleCare+保固至2023/01/27,說真的,放在家裡用真的不必買,那時候在擔心什麼?

如果還有機會,會不會再選擇這一台筆電呢?應該還是會,畢竟在當時的環境下,只有這一台筆電我想買,但是Apple自家CPU推出之後,真的是滿後悔的,因為誰會替別家的CPU最佳化它的效能在未來的作業系統上呢?